北京市教委:寒假期间不安排一线教师值班值守

发布时间:2024-04-25 21:41:03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2月7日电 据北京市教委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教委今日发文称,鼓励教师利用假期调整休息,寒假期间不安排一线教师值班值守。

  北京市教委提到,全市中小学进入寒假以来,市区教委、学校教师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孩子读一本好书,体验传统文化,走进博物馆、科技馆等“社会大课堂”,度过丰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在此期间,广大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线下家访、密切家校联系、设计寒假主题活动等,关心关爱孩子成长;通过实训、研训等多种形式“充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素养;也有的干部教师为维护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此,市教委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

  北京市教委要求,寒假期间,各区教委和学校要加强对一线教师关心关爱,鼓励教师利用假期调整休息,通过各项暖心措施帮助生活工作有实际困难的教师;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安排,寒假期间不安排一线教师值班值守,值班值守以领导干部、行政人员为主,减轻一线教师负担;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度过轻松、愉快、幸福的寒假。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