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丹奖”峰会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4 19:49:51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香港12月5日电 2023年“一丹奖”峰会12月4日在香港举行,教育政策制定者、教育专家、慈善基金会代表等各界人士在峰会上共同探索如何将教育研究与实践中的创新理念带给更多人。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出席“一丹奖”峰会。

2023年“一丹奖”峰会12月4日在香港举办。图为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在峰会致欢迎辞时表示,具有远见卓识的教育家们深信思想的强大力量,他们的共同愿景让人们深刻认识到:所有学生都有成功的潜力,且必须享有成功的机会。这也激励人们重新审视并构建卓越的课堂和教学实践,启示大家得出结论:优质教育可以普惠每一个人。

  在峰会的开幕致辞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孔岚诺(Joe Colombano)指出,教育应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教育除了帮助年轻人就业外,更应成为学习者实现自身潜能的方式。优质教育不仅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之一,更是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动力。

  2023年“一丹教育研究奖”获得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Michelene Chi),与来自香港大学的学者探讨了ICAP认知互动理论;2023年“一丹教育发展奖”获得者夏·雷谢夫(Shai Reshef)与纽约大学高等教育学者亚瑟·莱文(Arthur Levine)探讨高等教育如何结合全球数字知识经济,实现与时俱进。

  团结香港基金主席陈智思在闭幕致辞中强调,教育质量与全民教育同等重要。峰会的各场讨论都印证了教育对于创造包容、可持续的世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