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交会在广州开幕 多场活动吸引海内外人才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9: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广州12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 王华)为期两天的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海交会”)于22日在广州开幕。

  据介绍,海交会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专业论坛、“以赛聚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人才招聘等活动,并设置4大主题展区和法国分会场。

  在主论坛现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表示,海交会搭建了一个海内外人才与用人机构相互沟通的平台,可以将更多工作机会提供给人才,同时也将更多优秀人才展示给用人机构。

  海交会期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欧美同学会全球“百城同台”海外英才招聘会等活动陆续举办,吸引了大批海内外人才关注。

  在欧美同学会全球“百城同台”海外英才招聘会上,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田潇懿告诉记者,他在海交会上发现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薪资待遇和人才政策也很好,让他很期待回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此外,2023年广州“百智荟聚”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下称“榜单”)、广州100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十个广州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园区入选名单在海交会2023国际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

  据介绍,该榜单旨在遴选一批影响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与最具创新价值落地应用案例,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前沿企业的领头羊作用,搭建产业链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此次共有138家企业入选,上榜企业2022年主营营收总量1457.8亿元人民币。

  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蔡毅表示,此次榜单在海交会上发布,一方面可以借助海交会向海外展示广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实力,另一方面可以吸引对人工智能发布有想法的优秀人才到广州就业创业。(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