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办新命名36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6:5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孙博洋)11月28日,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国务院食安办发布了第三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共新命名36个城市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据介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的重点工程。目的是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性,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国务院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组织完成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评价验收工作。经城市自评、省级初评、国家验收和社会公示,并报请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以下36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山西省:运城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

辽宁省:盘锦市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江苏省:南通市

浙江省:绍兴市

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市

福建省:莆田市

江西省:新余市

山东省:济南市

河南省:郑州市

湖北省:宜昌市、襄阳市

湖南省:张家界市

广东省:佛山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钦州市

海南省:海口市

重庆市:江北区、荣昌区、武隆区

四川省:泸州市

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

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

陕西省:宝鸡市

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石嘴山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

(责编:罗知之、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