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赛事也能满满科技感 青岛将举行首届全国智慧铁人三项公开赛

发布时间:2024-04-18 18:42:05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北京11月20日电 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青岛·城阳首届全国智慧铁人三项公开赛启动仪式于2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据悉,“智慧铁三”将传统体育运动赛事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设置了智能骑行、智能划船、1000米团队跑等比赛项目,将吸引150余支队伍参赛。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 记者 李骏 摄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指出,智慧体育是体育产业的新趋势,它将信息技术与体育赛事紧密结合,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赛事的智能化、个性化和社交化。科技赋能体育产业,在提高了体育赛事的观赏性和竞技性的同时,也提升了体育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吕永翠介绍了城阳区的自然地理条件,发展定位,并表示将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举办。同时,将以本次赛事举办为契机,加快提升全区电竞产业发展能级,促进电竞与文旅、体育等业态融合发展,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孙彦平通报了赛事筹备情况,她提到,本赛事通过“体育+科技”的创新型赛事形式,融入游戏的趣味性,通过智慧报名、智慧检录、智慧交棒、智慧监测、智慧大屏、智慧答题等环节,展现赛事的智慧性,进一步服务参赛运动员以及观众。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设置高校组和大众组,赛程两天分为预赛和决赛。即日至12月10日前可报名,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至少包含1名异性)。比赛涵盖智能赛艇测功仪、智能功率自行车、跑步3项运动,参赛队员需要以接力的形式按规则完成赛事。(完)

【编辑: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