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九三学社成立企业发展促进会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8:4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月21日电(曹丹 董辉)1月20日,浙江九三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旨在为浙江九三学社社内科学家和企业家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助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

浙江九三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现场。曹丹摄

  作为民营企业大省,浙江正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助力社内民营企业发展,浙江九三学社一直在行动。

  “我们希望通过促进会这一平台,实现社内医疗、教育、法律、文化等各领域专家资源与企业家共享,实实在在解决社员企业问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介绍说。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拥有一批分布在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据了解,促进会将以“团结”“服务”“协同”为工作方向,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声音,做好联系社内专家学者、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等工作,努力助推社员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奔赴”。

  活动现场,促进会与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浙江九三学社社员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据悉,促进会在当好服务社员企业的“店小二”外,还将聚焦长期困扰企业家的难点、堵点问题,联合九三学社省委会相关机构和专家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希望通过平台搭建,加强社内外科学家企业家交流合作,强联合、促融合、聚合力,持续擦亮浙江民营经济“金名片”。(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