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长张工:大力度探索与国际科技服务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7: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4月3日电(王梦瑶)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3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大力度探索与国际科技服务企业的合作。

  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自去年5月开园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张工对此回应说,天开园是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名校名称组合而来,寓指“天工开物”,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开创更多科技创新新生事物,培育出更多的创新创业领军人物。

  据介绍,天开园目前已陆续注册1500多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引入了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机构225家,在新能源、新材料、合成生物、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精密测量以及脑机工程等领域,初步形成了生动活泼的创新局面。

  张工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培育做强科技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氛围。培育好、发挥好海河产业基金、天大九安海棠基金、南开新开湖基金等基金群作用,大力引育技术和商业验证、小试中试、检验检测、知识服务等市场化的科技服务业,助力成果转化。

  将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等配套服务和政策协同。着力出台“海河英才”升级版政策,推进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建设,推出更多高效办成一件事场景,为科技创新成果在天津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将着力推动天开园全面开放合作,加强与中关村及国内其他先进科创园区的合作,大力度探索与国际科技服务企业的合作。(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