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104:100江苏,沙约克关键发挥锁定胜局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2:07 来源: sp20240427

  山东男篮104:100江苏,沙约克关键发挥锁定胜局

  进攻犀“利”又如何 绝“沙”奏响好汉歌

  29日晚,象征着胜利的《好汉歌》,再次在省体奏响。

  CBA常规赛第36轮,山东高速男篮坐镇主场,以104:100险胜江苏肯帝亚,送给对手12连败。整场比赛,山东男篮领先了前三节,5人得分上双,但末节遭遇对方的“三分雨”,险些被翻盘。好在小外援沙约克在读秒时刻贡献两次罚球一次抢断,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和双方上一次交手时的“剧本”类似,山东男篮末节遭到了对方的疯狂反击,险些“翻船”。在江苏男篮球员陶彦儒三罚全中后,山东高速男篮变得不会打球了,被江苏男篮连得5分追平,甚至还出现过落后的局面。一领先就“犯蒙”,是山东高速男篮依然没有解决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本场之前,江苏男篮场均得分仅有93.7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二。本场比赛他们得分上百,很大程度上在于末节外线火力全开。数据显示,江苏男篮末节命中了7记三分,单节更是轰出了35分的高分。主导江苏队进攻的,是曾绝杀过山东男篮的小外援莱利。第四节莱利命中了4记三分,全场砍下23分。

  莱利虽然手感火热,但山东男篮的外援们,整体表现也很“在线”。

  大外援吉伦沃特,是球队确立领先地位的基石。他首节打满,独揽17分,占到了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手感不错的他,心情也跟着不错。次节开始前,吉伦沃特还和场上的队员有说有笑。本场比赛,他贡献27分9篮板3助攻,只打了上半场就“打卡下班”。

  山东男篮的制胜功臣,则是小外援沙约克。他在22分钟的登场时间内,以77.8%的命中率高效砍下18分,还有2篮板5助攻。尤其是他在比赛最后2秒时关键两罚命中,紧接着抢断江苏球员蒋浩然,直接杀死了比赛。

  把沙约克放在关键时刻攻坚,山东高速男篮主帅丁伟解释道:“沙约克身高臂长,在我们攻联防的时候,他在场上效果比较好。再者,我希望用他防守对方小外援莱利。因为那个时候对手没有什么战术,就是靠莱利那种‘不讲理’的投篮。”

  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全队29次助攻,比对手足足多了10次,打出了不错的团队篮球。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江苏男篮想要采取犯规战术,但山东男篮全员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还是通过转移球,将时间拖延到还剩10秒才被犯规,极大地减少了留给对方的时间。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全队贡献8次盖帽,仅次于双方第二次交手时的9次。这是截至目前,本赛季单场比赛盖帽数第二多的一场。

  齐鲁晚报记者 冯子涵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