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智行平台开展约谈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2:1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3月4日电(记者 殷立勤)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对航空销售网络平台智行APP的经营者上海蒜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约谈,对其多次违反《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各大航空销售网络平台已经成为民航机票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航空销售网络平台为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和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因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在运行管理过程中也逐渐显现出诸多问题。以民航华东地区为例,其区域内的多家航空销售网络平台均不同程度的多次发生违反《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导致购票旅客权益未能得到充分保障的案例。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指出,在对消费者服务举报调查处理过程中发现,上海蒜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智行平台多次违反《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存在未对航空销售代理人进行有效核验,未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平台内的航空销售代理人准确告知购票人所选航班主要服务信息等违规问题。此外,智行平台对旅客个人信息保护的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强调,上海蒜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智行平台的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民航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持续规范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旅客举报处理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杜绝违规问题的反复发生。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要求智行平台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改,针对当前暴露的问题,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贯彻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将持续对其整改进程和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督查。

  上海蒜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分析智行平台违规的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频涉举报的航空销售代理人核验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内部员工培训,强化服务工作合规管理,切实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