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侨联与法国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3:5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沈阳11月9日电 (李晛)为积极推动辽宁省与法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辽宁省侨联与法国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今后三年双方将积极宣传辽宁省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促进辽宁省对外贸易,引进国外资金、先进技术和设备,促进各种形式的双向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推动辽宁省与法国在国际产能和优势产业合作、信息沟通交流、法律仲裁调解以及风险预警防范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深入地加强辽宁省与法国及相关地区的交往、联系等。

  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成立于法国里昂,为中欧背景的项目提供咨询、合作和孵化服务,为各个领域的企业提供深度合作的机会。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主席孙学光接受采访表示,在辽宁省侨联的支持下,今年计划和位于辽宁省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产生实际合作,发挥“桥梁”作用,帮助龙头企业“出海”。

  据介绍,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按照辽宁省扩大对外开放的要求,持续促进和服务辽宁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为辽宁开放发展和中法经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