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精细化组训提升练兵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0:04 来源: sp20240428

初春时节,雪域高原。记者走进第77集团军某旅训练场看到,场地被划分成基础体能训练区等不同区域,各专业官兵在相应区域展开基础训练。

据介绍,近年来,针对以往组训施训方式相对粗放等问题,该旅着力提升精细化组训水平,推动部队训练提质增效。记者翻看该旅新年度基础训练计划注意到,他们将训练任务逐课目、逐内容分解到每个训练日,把教学组训责任逐单位、逐时段落实到每名教练员。“机关该抓什么、基层该训什么、个人训到什么程度等,都清晰明确、一目了然。”该旅领导说。

计划精细离不开数据精准。在该旅某营,数据管理员正忙着将刚刚采集的训练数据录入基础训练数据库。这些数据将被列入官兵训练情况报告,作为评估官兵训练质效的科学依据。该营营长告诉记者,他们依托基础训练数据库,对官兵训练数据进行分析,精准掌握大家训练进度,并为每名官兵建立训练档案,不断提升训练精细化水平。

精细化组训提升练兵质效。该旅战术训练场上,战士杨雨丰匍匐通过铁丝网,战术动作一气呵成,成绩达到“优秀”标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个别战士战术基础课目成绩不理想的情况,该旅依据官兵个人训练情况报告,区分不同训练水平,科学制订训练方案、精细组训,助力官兵训练成绩提升。(马嘉隆 刘卓)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