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生活服务推出团购券“随心送”功能 打造云送礼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4-04-26 11:44:27 来源: sp20240426

  1月25日,抖音生活服务推出团购券礼赠功能“随心送”,并同步发起“新春好礼随心送”活动,为亲友间相互送礼提供了新方式、新玩法。

  据介绍,抖音“随心送”功能,支持送火锅、电影、家居清洁等服务日常生活的百余品类,涵盖数百万商家,凡带有“支持赠送”标注的团购商品都可转赠。用户在平台挑选好想要赠与他人的团购商品后,可直接在详情页选择“购买并赠送”,选择或自定义封面和祝福语,生成心意礼包发送给收礼人。

  围绕春节送礼节点,1月25日至2月17日,抖音将同步发起“新春好礼随心送”活动。用户在抖音搜索“好礼随心送”可直达活动会场,点击“送礼”标签,为亲友筛选团购套餐并送出礼品。礼赠完成后,送礼人和收礼人将分别获得“以礼服人”、“这厢有礼”龙年头像框。收礼人收下礼物后,可以选择拍摄生成收礼特效视频,一键发布到抖音,记录下这个时刻。

  据悉,抖音推出“随心送”功能前,做过用户和商家侧调研,数据显示,近六成的团购用户对转赠功能感兴趣;近半数购买团购的用户会分享已购的团购信息,邀请他人同行。同时,商家也希望能在抖音满足用户之间互表心意的需求,进而带来生意增量。

  据了解,类似的送礼功能,在一些茶饮、快餐等平台也曾推出过,主要服务于品牌的忠实会员用户,涉及品类、场景和规模有限。抖音生活服务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15日,抖音已经覆盖了超过370个城市、450万线下商家,此次“随心送”功能在抖音上线,将极大地拓宽礼券的选择范围和使用场景。无论是送朋友一顿火锅寓意一年红红火火,还是送上门家居清洁让父母轻松一天,抑或是送密室桌游、送小酌、送亲子时光等,可满足用户各类不同送礼需求。

  抖音的用户社交属性,以及内容传播优势,有望带动“云送礼”功能破圈。在抖音,许多用户习惯在评论里艾特亲友分享好吃好玩的内容,或呼朋唤友围观有趣的新品首发。“随心送”支持将礼物分享到群里,让群友参与“先抢先得”的玩法,进一步让团购商品和服务“活”起来,更加贴近用户的生活、分享、互动需求。

  以往春节,人们拎着大小礼盒走亲访友,送出的是实物礼品。今年春节,通过抖音“随心送”,吃喝玩乐全都可以作为礼品,线上送到亲友手中。送出一张团购券的同时,也送出一份对生活的理解,以及对对方好好生活的祝福。

  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活动后,“随心送”将作为长期功能持续在线,希望通过这个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种送礼新思路,让送礼更轻巧、随性、便捷,既摆脱物流地域的限制,又能深入到每个人的真实生活当中去,为抖音用户搭建一座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新桥梁。

  此外,1月25日至2月17日,抖音生活服务还上线了“抖音新春吃喝玩乐节”活动,联合数十万商家,持续推出14个品类日,为用户提供对应品类的优惠商品和服务,在抖音搜索“新春吃喝玩乐节”进入春节主会场,用户每天可抢188元新春券包。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