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南宁召开 部署任务冀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4: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宁2月2日电 (林浩)2月1日,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市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广西统一战线积极担当作为,有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西统一战线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更好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大力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深化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王心富在讲话。林浩 摄

  会议强调,广西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构建多方联动格局,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不断开创广西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

  会议为获得2023年度全国、广西统战信息工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项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民族大学和南宁市、桂林市、河池市、柳州市柳南区、贺州市平桂区、崇左凭祥市党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完)

【编辑: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