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文学《大成昆》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4:2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者思靖)4月18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大成昆》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表示,该书完整地呈现了成昆铁路的建设史,塑造了很多感人的人物形象,这样的题材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也是很有时代意义的,展现了中国故事、中国精神。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表示,该书把一代代人的梦想、一代代人的追求,通过鲜活的史诗般的铁路建设过程展现出来,社会价值和文学价值都可圈可点。

《大成昆》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协主席团委员陈果从创作缘起、创作实践和创作收获三个方面介绍了作品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大成昆》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是记录时代发展、承载国家记忆的好书,是一首动人心弦的英雄主义之歌。

据悉,《大成昆》已入选2023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四川省2021—2022年度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2022年度四川省重点出版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2023年度出版资助项目。

(责编:罗知之、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