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等国就伊朗击落乌客机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0: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月9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瑞典、加拿大和英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就2020年伊朗击落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一事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启动争端解决程序,指控伊朗对飞行中的民用飞机使用武器。

  2020年1月8日,该航班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在起飞后不久被两枚伊朗导弹击中,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受害者包括伊朗、加拿大、乌克兰、瑞典、英国等国的公民。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乌克兰等国在8日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四年来,尽管他们多次尝试就此事进行谈判,但伊朗拒绝对PS752航班被击落事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报道称,这架飞机被击落发生在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遭美国刺杀后。刺杀事件导致伊美之间紧张局势加剧。伊朗军方称,客机遭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系“人为错误”所致,他们将这架飞机误认为是美国巡航导弹。(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