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举办《开国将帅授衔1955》观影式

发布时间:2024-04-19 15:17:21 来源: sp20240419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刘颖颖)为了铭记人民的英雄烈士,怀念伟大的革命前辈,由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主办的《开国将帅授衔1955》专场观影式于12月7日上午举行,来自延安儿女联谊会、八路军研究会青年分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影现场。主办方供图

观影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开国将帅授衔1955》是一部全景式讲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经过,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情怀和崇高党性的电影。观影前,本片导演、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表示,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了解,我们的党和国家、我们的人民军队从哪里来,我们的领袖和将帅为什么这样伟大。我们愿意让自己的作品成为经得起考验的精神食粮。

观影现场。主办方供图

观影现场。主办方供图

影片一个多小时的内容紧凑而精彩,把现场观众带入到68年前的岁月。影片从授衔仪式开始,在毛主席高呼人民万岁中结束,结尾还出现了1955-1964年授衔的1614名将帅的名单。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说:“这部电影非常感人,这些将帅代表的是整整一代人民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战斗、而牺牲。他们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我们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能够享受和平的生活,能够追求幸福的未来。”

八路军研究会青年分会会员、开国大将萧劲光同志后代肖雨青说:“我怀着敬畏的心情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的情怀与初心,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一份青年的力量。”

八路军研究会青年分会会员、开国上将李克农同志后代李雪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深深感到不能忘了牺牲的先烈,不能忘了无私无畏的革命前辈,他们高尚的情怀、信仰的力量深深影响着我,我愿以毕生之青春,铸就中华之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国将帅授衔1955》带给观众信仰之美、信仰之力。英雄已逝,但英魂不逝,他们的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王连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