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发布多项成果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9: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徐文欣)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期间发布多项成果。

  全球教育公司培生26日在中国国际教育年会(CACIE)发布全球语言水平测试标准( Global Scale of Languages,GSL)。GSL将首先主要针对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的学习,未来也会涵盖德语及其他语言,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该类型的语言水平测试表。

  年会期间,培生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师资培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提升中国教师的英语和国际化能力,创新项目模式,提供优质的、与国际接轨的技能发展内容,帮助他们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

  27日下午,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3年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中国内地共有33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3390次。与去年相比,中国内地此次上榜高校数量和上榜总次数分别增加了13.7%和26.2%,均有显著提升。

  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新增三个学科世界第一,东华大学在首次发布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取得第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次在农学学科排名世界第一,南京农业大学首次在兽医学学科排名世界第一。

  据悉,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由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合作洽谈和教育展览等百余场双多边活动,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0名中外教育界人士、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