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就是决战!中国女足冲击巴黎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2: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厦门10月25日电(记者 卞立群)“我们同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劲,水平是不相上下的,我们会团结在一起,打出自己的水平。”在25日下午进行的女足奥预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说。

  26日19:35,中国女足将坐镇主场迎战朝鲜女足,以奥预赛的分组形势来看,首战即决战。

  中国女足想要争夺所在小组的头名,朝鲜女足是主要的竞争对手,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中国女足冲击巴黎奥运会之路有着决定性影响。

四支球队主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四支球队主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突围“死亡之组”

  奥预赛第二阶段,被列为第一档球队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泰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同组,是三个小组中出线难度最大的“死亡之组”。

  按理来说,像朝鲜女足和韩国女足这样亚洲范围内的顶级球队,应该是中国女足在奥预赛最终阶段才会碰到的对手。但此前分组时不理想的签运,让中国女足不得不在第二阶段就开启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决战。

  根据规则,三个小组的第一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可以晋级第三阶段,对巴黎奥运会资格进行最后的角逐。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夺小组第一直接出线,如果位列小组第二,以三个组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很难成为成绩最好的那支。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由于是四支球队主帅一同出席,因此关于备战和比赛的回答,都比较保守,但无一例外都提到了“死亡之组”,中国女足水庆霞表示:“同组球队的水平是不相上下的,我们会团结在一起,打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女足在赛前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中国女足在赛前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留洋球员需调整身体

  经过杭州亚运会之后的短暂休整,中国女足此前于11日在厦门开启集训,留洋球员王霜因伤最终无缘,两名年轻留洋球员沈梦露和涂琳俪增援球队,加上回归的王妍雯,中国女足进一步年轻化。

  水庆霞透露,王妍雯此前因为腰伤有一段时间无法训练,没能随队参加世界杯和亚运会,目前她在联赛中表现得比较突出,所以回归了球队。

  对于球队的备战以及留洋球员情况,水庆霞表示,虽然起初队伍人数有些不够,但球队训练的还可以,“留洋球员有利有弊,之前她们在海外参加俱乐部比赛,到队最晚的吴澄舒甚至昨天(24日)晚上才到,所以磨合上没像之前那么顺。”

  “不过她们在俱乐部有比赛打的情况下,只是身体状况比较疲劳,比赛节奏方面还是可以的,她们现在最重要的在于身体的调整,在球队技战术方面没有太大影响。”水庆霞说。

中国女足奥预赛球场——厦门白鹭体育场。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中国女足奥预赛球场——厦门白鹭体育场。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首战即决战

  中国女足首战对手朝鲜女足最近几年在国际赛场鲜有露面,完成更新换代的她们,依旧保有不错的实力。之前的杭州亚运会1/4决赛中,朝鲜女足曾经4:1大胜韩国女足,不过在决赛面对日本女足时,还是体现出一定差距,最终1:4惨败。

  就如水庆霞在赛前所说,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实力相差不大。这种情况之下,到了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所以重要的还是在于球员临场发挥和技战术的布置。

中国女足赛前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中国女足赛前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 卞立群 摄

  赛前朝鲜队主帅李伟一非常低调,他只是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将把这场比赛当做熟悉和了解中国队战术和技巧的机会,方便对未来进行一些准备。”

  25日傍晚,中国女足在白鹭体育场外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22名球员终于全员到齐。

  从训练氛围来看,整体还不错,训练开始阶段设置了趣味性训练,场上笑声不断。希望这场“五五开”的决战之后,女足姑娘们的脸上依旧是灿烂的笑容。(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