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教练呼吁美国当权者制止枪支暴力:枪击一次次发生 却无人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2:12:17 来源: sp20240329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雅虎体育10月26日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国王队主教练迈克·布朗日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美国当权者制止枪支暴力,并哀叹枪击案在美国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却没有人采取行动。

  在当地时间25日的一场常规赛中,国王队以130-114击败爵士队。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王队主教练对球队的获胜没有多说什么,谈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发生在缅因州的大规模枪击案,“(这起枪击事件)令人感到厌恶和悲伤。让人心痛的是,我们坐在这里,一次又一次地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却没有人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当被问及比赛时,布朗诚实地说:“我甚至不想讨论篮球。我们打了一场有趣的比赛,显然,我们赢了。”他随后继续谈到枪击事件,并呼吁当权者制止枪支暴力,“如果我们不能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这样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发生,我们的国家就完了。”

  当地时间25日晚,美国缅因州刘易斯顿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缅因州州长26日表示,此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此前,美国媒体曾援引当地警方初步消息报道,该枪击案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枪手目前仍在逃,当地警方已要求民众就地躲避。(海外网 张霓 来源:海外网) 【编辑: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