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逾百名内地空乘完成培训 将陆续开启航班执勤

发布时间:2024-04-29 04:53:12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香港1月16日电 (陈晓娴 韩星童)国泰航空早前招聘的首批逾100名内地空中乘务员(空乘)陆续完成培训并将于国泰航班上执勤。近日,其中4名内地空乘代表首次亮相,向媒体展示培训成果及分享来港追寻“飞行梦”的故事。

  据悉,国泰航空去年8月首次在内地招聘空乘,目前已有超过100人获聘,他们已在港完成为期7个星期的培训,内容涵盖紧急和安全训练、技术和服务技能培训等。

  国泰航空服务董事吴洁文表示,国泰航空一直致力于加强香港与内地以及世界各地的联系,持续发挥“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她认为,招聘内地空乘人员是提升服务、加强团队多元化非常重要的举措。

  吴洁文表示,国泰航空早前全面启动内地招聘计划,预计到2025年,可聘用逾1500名内地空中乘务员,届时内地将成为国泰航空除香港以外第二大的空乘来源地。

  对于首批内地空乘的表现,吴洁文表示非常满意,并期待他们能够享受即将开启的飞行生涯。

  在这次活动中,4名分别来自上海、南京、西安和广州的空乘首次亮相,他们即将在1月开启职业飞行生涯。他们向媒体展示机舱服务培训成果和安全培训成果。

  来自上海的丁小姐是国泰航空首批内地空乘之一。她在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外留学时曾搭乘国泰航空的航班回家,体验到空乘的亲切服务,让她由此萌生了“空姐梦”。

  丁小姐认为,语言是她最大的优势,“我可以讲普通话、英语、上海话,当乘客听到属于自己地方的语言时一定会感到很亲切。”她希望可以给乘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来自西安的王小姐同样是国泰航空首批内地空乘之一。她认为自己在酒店工作的经验可让她更了解内地乘客的需求,以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