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十四冬 亮丽内蒙古”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十四冬”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5 08:17:06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呼和浩特12月24日电(常新宇)12月24日,“精彩十四冬 亮丽内蒙古”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十四冬”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自治区3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定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举办。这是内蒙古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赛事项目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达到3700余人,将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张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内蒙古在创造性地进行北疆文化建设中,传承开拓、枝繁叶茂。正逢“十四冬”开幕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人民网共同邀请全国30多家中央和各省市自治区网络媒体走进“十四冬”,以鲜活的融媒体产品,展现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生动诠释“十四冬”的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以呼和浩特市为起点同步展开,分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和“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牙克石市、扎兰屯市”两条线路。全国网络媒体将走进“十四冬”冰上项目所在的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雪上项目所在的金龙山滑雪场、美林谷滑雪场、凉城滑雪场等场馆,了解赛事筹备进展,实地打卡看场地、观赛道、见备赛,与即将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面对面交流,感受各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欢乐与热情,领略博大深邃、灿烂多姿的北疆文化。

  来自俄罗斯的人民网外专叶列娜在发言时表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潜力,希望跟随‘十四冬’的脚步能够领略北疆冬韵,感受现代化内蒙古的新气象,采访到鲜活的素材,收获更多精彩的故事。”

  此次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十四冬”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承办。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兵分两路,多维度、多角度策划推出融媒体产品,抒写 “十四冬”的激情与浪漫,畅想赛场的拼搏与荣光。(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