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两国人士探讨青年成长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5: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马德林)由新加坡《联合早报》主办的第五届“新中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主题是“新中青年成长的挑战与机遇”,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等300余名嘉宾参会。

  “青年成长的烦恼有时也会是他们家里长辈的烦恼,处理不好有时也会是社会、国家的烦恼。”新加坡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在致辞中说,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社会发展异常迅速,这种变化给新中两国青年带来冲击。人们面对变化的环境如何调整自己,值得媒体关注;围绕这些问题开展交流合作,也能够体现新中两国的互信。

11月21日,第五届“新中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作主旨演讲。  中新社 记者 陈欣怡 摄

  王乙康在主旨演讲中说,新加坡和中国的青年人正处在世界历史的关键时刻,如果国家方向正确、政策得当,而青年具备时代所需要的条件,肯定未来可期。希望两国青年能够拥有不断吸收知识的欲望、海纳百川的胸襟,并勇敢履行自己的时代使命。他表示,新中两国有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希望年轻人把握这一类机会,开拓视野,不仅连接起东西方文化,也连接起现在和未来。

  论坛设置了“与部长对谈:处在东西方文明交汇点的青年思想”和“圆桌讨论:新中青年成长的烦恼”两个环节,与会人士围绕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郗杰英表示,就业是当前中国青年人面临最大难题之一,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固然需要适应环境,更重要的是国家应为促进青年就业铺路搭桥,例如破除就业壁垒、支持青年人创业等。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还分享了新加坡在支持低收入家庭青年改变自身境遇方面的经验。

  新中论坛始于2017年,旨在通过年度对话,邀请两国政商学界人士,对谈两国共同关心的产经合作新领域、社会课题新挑战,拓宽解决新思路。(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