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5: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武汉11月18日电(石柏安 余国燕)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17日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本届大赛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0个奖项。

  经评选,大陆作品《定军山外》斩获“金飞燕”奖,奖金20000元(人民币,下同);台湾作品《安咕》、大陆作品《离原》夺得“银飞燕”奖,各获奖金10000元;大陆作品《男孩和葫芦丝》《归心》、台湾作品《布农之声》获得“铜飞燕”奖,各获奖金5000元。

大陆作品《定军山外》斩获“金飞燕”奖。 湖北省台办供图

  此外,台湾亚洲大学作品《共生》获最佳网络人气奖。现场还公布了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短视频创新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6个单项奖获奖者名单。

  本届大赛以“烟火·跨越”为主题,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

  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两岸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投递作品300余部。其中,有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成长故事,有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交融的新潮生活,有穿越、科幻、重生的脑洞宇宙,也有教育、医疗、养老的民生焦点,更有国粹、民俗的文化传承。

颁奖典礼现场。 湖北省台办供图

  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学子以“金飞燕”为载体交流互动,不仅激发出更优良的作品,也扩展了各自的视野,展现出两岸青年携手合作的景象。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在致辞时强调,湖北积极鼓励台湾青年来鄂发展,出台一系列扶持台青创业就业政策举措。希望两岸青年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尽心力、多作贡献。(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