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8:41:45 来源: sp2024042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宁若鸿)昨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中山公园棒球场闭幕。本届比赛由深圳市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两岸32支球队(大陆队伍20支,台湾队伍12支)共840名选手参赛。经过5天80场比赛激烈角逐,万能科技大学、台东县台东体中、新北市二重中学、新北市大丰小学分别获得大学组、U18组、U15组、U12组冠军。

  闭幕式开始前,32支参赛队伍列队入场,展现海峡两岸棒球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颁奖仪式颁发了最有价值运动员、最佳投手、最佳击球员、本垒打奖、最佳教练员5个单项奖,各组别参赛队的球员代表上台领取团队名次奖。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在深圳的难忘时光。

  万能科技大学的主教练杨家宏已经是第二次来深圳参加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上次收获亚军的他们这次夺得冠军。“深圳氛围很棒,我们和大陆球队互相学习。”他说,有一天和厦门大学比完赛,厦门大学的教练也和他一起聊天,交流技术。他感觉到,这次比赛大陆球队的整体实力比上一届更好。

  通过这些天比赛,参赛队员们从对手变成朋友,互相加了联系方式,他们讨论的话题不仅限于比赛,还有在深圳可以挖掘哪些“宝藏”。万能科技大学球队投手陈胜梧说:“这些天在深圳吃了很多在台湾吃不到的美食,像我最爱吃的串串香,就是大陆朋友们介绍给我的。”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