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留学请注意!澳大利亚这类学校的拒签率或增多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3: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塔州华人网”报道,澳大利亚多所大学警告称,由于联邦政府严厉打击利用学生签证进行“非法就业”问题,多达200所可录取国际学生的职业学院可能被迫关闭。

  根据一封由“一群私立VET学院”签署的信函估计,在1000所注册教授国际学生的职业学院中,约有200家小型院校非常容易受到一项提议的影响。如果改革提案继续推进,或将导致它们招收的学生中至少有50%被拒签,那么五分之一的私立职业学院明年可能会破产。

  报告警告称,一旦该措施生效,许多大学可能“陷入困境,甚至更严重的情况下完全崩溃”。

  在澳大利亚,尽管学生群体也为酒店、老年护理和清洁等非技术性工作提供了临时劳动力,但国际学生人数的激增正给本已火爆的租赁市场带来额外压力。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欺诈的教育机构、大学和一些人会利用学生签证进行“非法就业”,这导致了腐败和不正当行为等问题。

  目前,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国的约90%的职业课程学习签证申请被拒绝。

  这项改革需要修改立法,如若通过,最早可能于明年3月实施。(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