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冬季旅游渐热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3:41 来源: sp20240427

  随着寒假的到来,甘肃省敦煌市冬季旅游逐渐升温。据敦煌市文旅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3日,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六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5899人次,相比2023年增长109.5%。

  为进一步激活拓展冬春旅游市场,不断丰富冬春季旅游市场供给,敦煌市推出冬春旅游优惠政策。从2023年12月1日开始至2024年3月31日,对全国大中小学生免市属景区门票;元旦假期、春节假期和元宵节对所有游客免市属景区门票。敦煌莫高窟开放洞窟由8个增至12个。此外,敦煌市依托丰富的人文遗迹和自然景观,大力发展文化研学,组建了敦煌文化研学季联盟,建成了莫高学堂、鸣沙书院等16个研学基地,推出了壁画临摹、汉简学堂等独具敦煌特色的研学产品,让游客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无穷魅力。

1月9日,游客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里拍照留念。九美旦增 摄 1月11日,小朋友们在敦煌莫高窟景区参观。当日,青海油田教育管理中心在敦煌莫高窟举行“传承敦煌文化 感悟莫高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近千名青海学子走进莫高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感悟敦煌文化魅力。九美旦增 摄 1月11日,小朋友们在敦煌莫高窟景区参观。当日,青海油田教育管理中心在敦煌莫高窟举行“传承敦煌文化 感悟莫高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近千名青海学子走进莫高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感悟敦煌文化魅力。 九美旦增 摄 1月11日,来自云南的学员在敦煌小镇鸣沙书院研学课堂学习临摹敦煌壁画。张晓亮 摄 1月11日,在敦煌小镇鸣沙书院研学课堂,研学导师指导来自云南的学员临摹敦煌壁画。张晓亮 摄 1月14日,游客在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游览。 张晓亮 摄 1月14日,游客在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游览。 张晓亮 摄 【编辑:杨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