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冰雪故事 展现冰雪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4-04-20 20:31:32 来源: sp20240420

《零度极限》海报。 出品方供图

本报电  (文依)2023年12月28日,电影《零度极限》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启超前点映并举办“回家”首映场。该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电影制片厂等机构联合出品。

《零度极限》讲述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凌风在国外参加大赛受挫后回到故乡,在民间滑雪高手激励下和启蒙教练点拨下重拾初心、回归赛场的故事。影片于张家口多个雪场取景拍摄,不仅展现了“雪国崇礼”的生机和活力,而且通过中国体育健儿逐梦冰雪、踔厉奋进的昂扬风貌以及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可亲可爱形象,展现了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助燃全民冰雪运动热情,体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和冰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燕旺林表示,《零度极限》展现了张家口地域特色、文化特质和人文精神,是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写照和艺术化诠释。总出品人王子囡说:“《零度极限》的拍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张家口的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见证了崇礼的冰雪产业做大做强。未来,我们希望继续为张家口文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让更多人听到张家口的故事,看到张家口的变化。”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