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轨道

发布时间:2024-04-20 19:15:08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6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见前,双方简短会见记者。

  王毅说,这次应邀访美是对布林肯国务卿6月访华的回访。中美两个大国有分歧,有矛盾,同时两国也有重要共同利益,有需要共同应对的挑战。为此,中美需要对话,不仅应恢复对话,还要深入对话,全面对话,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减少误解误判,不断寻求扩大共识,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止跌企稳,尽快回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轨道。

  王毅表示,中美关系中总会出现一些杂音,中方对此淡然处之。因为我们认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不是看谁胳膊粗、谁嗓门大,而是要看是否遵循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是否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否顺应了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我们相信,事实会证明一切,历史会给出公正的评价。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