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演讲引发美国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6:41 来源: sp20240427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发表重要演讲,引发美国各界人士热烈反响。聆听演讲的美国友人表示,习主席的演讲为中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指明了方向,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注入了动力。

  华盛顿州斯特拉孔市市长 迪克·穆里:我认为习主席的演讲,完整地阐述了中国对现在和未来的看法。我认为很棒,对我来说,我学到了很多,也很开心。

  艾奥瓦州农场主 金伯利:我感到充满了希望,我认为习主席的演讲让人看到了希望。中美两个国家一起协作,尽管我们的制度不同、想法不同,但总体来说,我们需要和平相处,两个全球大国必须要和平相处,努力学习如何相处并解决分歧,是非常重要的。

  飞虎队老兵 哈里·莫耶:我想向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介绍我自己,让他们记住飞虎队创造的故事,这种心与心的连接在中国人民中依然存在,中美之间应该有更好的沟通。

  美国史迪威将军外孙 约翰·伊斯特布鲁克:我是中国的第三代老友了,我的外祖父对中国人民的尊重和钦佩是很美好的,这种情感已经传到第五代。第五代后人在今年8月初,代表整个家族参加了重庆史迪威博物馆的图片展开幕仪式。中国人民比美国人民更加了解、尊重历史。当然,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国家,他们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并延续下来。

  习主席的演讲中提到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美国人士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美国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主席 亚当·福斯特:我很高兴听到习主席谈到邀请更多美国学生去中国,未来5年将有5万名学生,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希望今天的会晤可以促进中美培养致力于增进沟通的下一代。

  美国友人、鼓岭历史文化研究者 穆言灵:我认为年轻人的交流非常重要,因为当你年轻的时候,你的思想是开放的,一旦人们意识到自己在中国有朋友,他们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美国夏威夷州前议员 程高登:普通中国人和普通美国人有共同之处,我们都想要和平,也许实现目标最好的方式是更多面对面交流,这样我们就能了解对方是人而不是物。大多数美国人,当他们想到中国人时,他们会想到茶、想到丝绸、想到长城。当我想到中国人时,我认为他们是创造美好事物的人。在过去20年里,由于各种社交媒体出现,面对面的沟通没有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需要面对面交流。(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