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救人,最重要的是救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17:25:47 来源: sp20240427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积石山县地震牵动人心,伤亡情况让人揪心。地震发生后,各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奔赴现场,目的只有一个:全力救人,尽最大可能救人。

从地震发生到现在,还不足24小时,正处于黄金救援72小时内。据专业人士介绍,地震普遍的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但此次地震这个时间将会缩短。究其因,地震发生在深夜,且是低温天气,“救援窗口期比较短”,为此必须加快救援速度,最大程度救出更多人。

震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多梯队的救援力量已抵达现场,他们拼时间、抢速度,不辞劳苦,为的是救出更多被困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战区依据军委联指中心命令,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建立抢险救灾指挥体系,向震区派出前进指挥所,统一指挥部队救灾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关键时刻冲在最前线,给人力量。

西北冬季温差大,给救援带来了难度。对于救援人员来说,在全力以赴救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比如做好御寒工作,以及防止次生灾害等。

风雨同心,生命无价。无论搜救被困人员,还是救治受伤人员,都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更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劲往一处使,坚持科学救援,就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带给群众更多安心。

(责编:徐玉涵、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