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拒绝酒精测试,“超级马里奥”又惹事了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8:34 来源: sp20240427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中新网 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邢蕊)近日,以疯狂举动而闻名的前曼城球星马里奥-巴洛特利再次引起媒体关注。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他驾驶一辆价值10万英镑的汽车发生车祸。虽然巴洛特利本人并没有受伤,但他拒绝了警方的酒精测试,这一行为很可能使其遭到指控。

  据悉,事发当晚,巴洛特利驾驶的汽车突然失去控制撞到墙上,巨大的冲击力使安全气囊弹出。巴洛特利爬出驾驶室后躺在地上,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将他救起。事发后,由于巴洛特利不肯配合警察的酒精测试,他的驾驶执照被没收,其弟弟赶到事故现场将巴洛特利带回了家。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也正是由于这次事故,巴洛特利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球迷们也再次回想起多年前那个状态神勇的“巴神”,还有他不拘一格的行事风格。

  1990年出生的巴洛特利在刚出道时被称为“天之骄子”。他早在15岁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国米、曼城、AC米兰、利物浦等多家足坛豪门。

  论赛场上的表现,巴洛特利时常制造惊喜。他曾帮助国际米兰获得意甲三连冠,外加欧冠冠军等极具含金量的奖杯,还在20岁那年荣膺欧洲金童奖。

  不过,或许是因为绿茵场上的天才球员太多,巴洛特利最为出圈的,还是他独特的个性,和各种搞笑怪诞的趣事。

图片来源:巴洛特利个人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巴洛特利个人社交媒体。

  巴洛特利出自国米青训,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一直很喜欢同城死敌AC米兰。据外媒报道,他曾在国米更衣室哼唱AC米兰队歌,结果遭到队友一顿暴打。当时的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曾形容巴洛特利为“只有一个脑细胞的球员”。他在登陆英超后的种种行为,也证实了穆里尼奥的评价不是随意说说。

  居住在曼彻斯特期间,巴洛特利和朋友在家里的浴室放起了烟花,火花引燃了毛巾,进而引发了火灾。据悉,“巴神”还冒着危险冲进大火,带出了不少现金和一只手提箱。好在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巴洛特利也没有受伤。

  这次事故丝毫没有影响巴洛特利的心态。第二天,他的球商重新占领了高地,在“曼市德比”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6:1大胜曼联。进球后,巴洛特利掀起球衣,露出了写着“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的T恤。这句话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梗,也成为巴洛特利的“名场面”之一。

  有趣的是,巴洛特利此后还成为了曼彻斯特的安全燃放烟花宣传大使,以身作则告诫大家,错误燃放烟花有多危险。

资料图:巴洛特利接受媒体采访。   资料图:巴洛特利接受媒体采访。

  有球迷这样评价巴洛特利:“巴神有自己的世界,你我都不懂。”确实,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巴洛特利到底在想些什么,他的大脑有时会在比赛中突然“宕机”。

  2012年欧洲杯,巴洛特利作为主力前锋代表意大利出战。小组赛面对西班牙队,巴洛特利截断拉莫斯传球,斜向突入禁区形成位置极佳的单刀。眼看皮球就要入网,“巴神”却像灵魂出窍一般,突然放慢脚步,目光呆滞,在场上不知所措,结果被回追的拉莫斯从身后将球破坏。

  这一举动也被球迷调侃为“思考人生”。不过这场比赛后,巴洛特利迅速找回状态,不仅以一记高难度的凌空抽射破门帮助意大利队小组出线,半决赛更是两次攻破德国队大门。尽管意大利队在最后的决赛中落败,但巴洛特利因其低开高走的表现,被球迷们誉为“超级马里奥”。

  那一年,巴洛特利不过22岁。可令人遗憾的是,他的职业生涯并未因此迎来爆发。连续不断的负面新闻、自由散漫的态度、难以约束的性格,这些都成为巴洛特利不断下滑的诱因。随着年龄增长,他也渐渐淡出了足坛主流联赛。

  就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巴洛特利还表达了自己想要重回国家队的决心。他说道:“如果我身体健康,我仍然认为自己是最强的。我想康复并为国家队效力。”

  不过这次车祸发生后,巴洛特利重返意大利队的希望更加渺茫。借用网友的一句话:“巴神呐,你可长点心吧。”(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