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计划与肯尼亚开展“以物换物”贸易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5: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8日电 开罗消息:据埃及《金字塔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肯尼亚财政部长恩东乌表示,埃及正在考虑通过易货贸易的方式从肯尼亚购买茶叶,而不是利用其日益减少的美元储备。

  报道称,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一次小组会议上,恩东乌表示,埃及驻肯尼亚大使已要求使用易货贸易系统维持两国之间的茶叶贸易。

  埃及驻肯尼亚大使纳斯尔·埃尔-登表示,根据这一安排,埃及政府将采购肯尼亚茶叶,而肯尼亚将可以自由选择从埃及进口什么产品。

  报道认为,此举背后的原因是两国美元储备严重短缺,给两国经济带来了沉重负担。

  为了解决美元流动性稀缺的问题,埃及政府公布了一项全面计划,旨在三年内吸引大量美元流入,以缓解国内市场的压力。这种流入将主要来自苏伊士运河、汇款、商品出口和其他渠道产生的收入。(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