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有新麻烦,这州总统选举选票上可能没他名字?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2: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州务卿办公室日前在给该州民主党主席利兹·沃尔特斯的信中表示,总统拜登可能存在是否能够出现在该州大选选票上的问题。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新冠检测再次呈阳性。他此次没有症状,但将采取隔离措施。资料图为拜登7月27日解除隔离后在白宫发表讲话。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拜登。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俄亥俄州务卿弗兰克·拉罗斯的法律顾问在这份信中寻求厘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提名程序与州务卿认证该党总统候选人的最后期限之间存在的“明显冲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19日召开,而这在俄亥俄州认证总统候选人最后期限(8月7日)之后一周多,这意味着拜登的名字可能无法出现在俄亥俄州总统选举的选票上。

  “我得出的结论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必须提前举行提名大会,或者俄亥俄州议会必须在2024年5月9日之前采取行动,为这一法定要求设立例外。”法律顾问保罗·德桑蒂斯在信中写道,他要求民主党快速回应符合州法律的解决方案。

  俄亥俄州民主党证实,他们收到了这封信,并且正在对其进行审查。拜登的竞选发言人还表示,“我们正在监测俄亥俄州的情况,我们相信拜登(的名字)将出现在所有50个州的选票上。”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指出,俄亥俄州曾经是一个“战场州”,但近年来已经向右转。2016年和2020年两届总统选举中,共和党人特朗普均拿下该州。目前,拜登和特朗普已分别锁定20204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内候选人提名。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