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6:34 来源: sp20240428

  “今年来,洛江区深入开展‘项目奋战年’‘抓城建提品质’等专项行动,家门口的街头绿地成了口袋公园,邻里中心更加贴心便民……”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南山社区,一场“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会正在火热开展。“洛地有声”宣讲员从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变化讲起,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据洛江区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介绍,“洛地有声”是洛江区重点打造的基层特色宣讲工作品牌。今年以来,洛江区从壮大宣讲队伍、活化宣讲内容、丰富宣讲方式等方面改革创新,通过贴近生活表达、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品牌打造扩大影响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宣讲工作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洛江区依托各乡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群众生活圈等试点打造了13个邻里微享堂,用大家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的方式传播党的理论、回应群众关切。为提升宣讲工作质效,宣讲团队广泛动员吸纳高校教师、民间“讲古能人”、机关业务骨干、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组成一支既有实力又有“流量”的基层特色宣讲队伍。目前,通过线上线下收听收看“洛地有声”的受众近30万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5日 11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