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历时4个月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发布时间:2024-04-29 03:51:58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十堰11月10日电 (李丽娜 夏凡 张倩龙)据湖北房县警方10日消息,房县公安局上龛派出所联合房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历时4个月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7月2日,正在房县仓坪村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只类似鹰的“大鸟”蜷缩在草丛里。民警小心翼翼抱起它,发现该鸟翅膀受伤,民警遂将它带回派出所并联系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

  经检查,这只“大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雕,常栖息于森林、草原、荒漠等各种环境中,由于这只金雕左侧翅膀关节处溃烂生蛆,已无飞行能力,民警便联系兽医对金雕受伤部位清创消毒,敷药包扎。

警方与兽医救助金雕。(资料图)房县警方供图

  鉴于金雕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上龛派出所所长操群便主动承担起照顾金雕的职责,计划金雕伤势恢复后再放生。于是,“落难”的金雕在派出所住了下来,一住就是四个月。

  为防止金雕再次受伤,民警将笼子打开,无法展翅高飞的金雕时而在草坪上向前冲,时而飞上灌木丛上张望。民警还专门上网查询金雕爱吃的食物,自费购买猪肉和鸡肉,细心切成条状喂给金雕。

  截至11月10日,金雕已在上龛派出所住了四个半月,在一次次的“康复训练”中,金雕已能够贴地飞行。接下来,金雕将接受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复查,如满足条件,民警将对其进行放生。(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