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版贸洽谈会在伦敦书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8 16:46:00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伦敦3月13日电 (欧阳开宇 彭欣怡)当地时间3月13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中英版贸洽谈会在英国伦敦书展成功举办。来自中英的十余家出版机构围绕两国图书市场的现状、出版趋势以及彼此的特色资源和国际合作交流案例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与会机构的出版领域涉及童书、教育、学术、健康、农业、医疗、社科等。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福建儿童出版社、中信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开明出版社、New Frontier出版社、布里斯托大学出版社、Hristina Bloomfiel、The Rights Solotion、North Parade出版社、Hammersmith Books、Ransom出版社等。会上,中英出版机构代表轮流发言,介绍各方特色资源,表达版权贸易意向。随后进行了意向配对及自由交流。

  本次版贸洽谈会是自疫情以来在伦敦书展期间首次以线下形式开展的中英出版机构版权贸易线索牵头和对接活动,充分利用伦敦书展平台,进一步加深和活跃了两国的出版交流与沟通。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进出口企业和专业国际会展服务机构。由中图公司创办和承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今年将迎来第三十届,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文化盛会之一,汇聚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出版人士,每年举办逾百场主题论坛、研讨会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使中外出版业内同仁、大众读者了解不同国家与民族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名片,也是世界各地人民思想沟通交融的平台。(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