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地铁进行为期两天的警示性罢工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9: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首尔11月9日电(刘旭 万佳欣)因韩国首尔交通公社(下称“公社”)劳资双方薪酬及集体劳动协议谈判破裂,公社工会于当地时间9日9时至10日18时进行“警示性罢工”。

  据悉,公社负责运营首尔地铁1至8号线,以及9号线的部分区间。受此影响,地铁整体开行率将降至平时的82%,晚高峰时段为平时的87%。

  此前,公社劳资双方于8日15时在位于首尔市城东区的总部大楼开始谈判,公社工会联合谈判团于当日21时许宣布谈判破裂。

  韩联社称,尽管资方提出的部分提议较前有所变化,但并未取消裁减人员、将涉及安全的工作外包等计划。公社工会为敦促市政府和资方改变立场发起罢工。

当地时间9日,市民在首尔地铁新村站刷卡进站。万佳欣 摄

  公社工会表示,本月16日是韩国高考日,将全力确保市民出行便利。但资方的立场若仍无变化,公社工会可能会发起第二轮全面罢工。

  根据公社劳资双方9月25日签订的协议,即使工会举行罢工,也要维持业务协定,首尔地铁不会全面停运。在罢工期间,为减少市民不便,将维持地铁运行所需的基本人力。(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