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冠军助阵厦门工学院马拉松2023秋季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2:4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厦门11月18日电(记者 杨伏山)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2023秋季赛18日在厦门工学院校内鸣枪开跑。亚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何杰、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焦安静等现身厦门,助阵这一校友马拉松赛。

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2023秋季赛18日鸣枪开跑。厦门工学院供图

  当天上午7时30分,马拉松赛一开始,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党委书记朱瑞元、执行校长李雄虎等校方领导和所有跑者一起从一号运动场出发,来自社会各界的马拉松爱好者们沿着公园式的高校赛道尽情奔跑,一路领略厦门工学院“一园绿荫映屋宇、四季红英照楼台”的校园之美。

  第19届亚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何杰、2018/2021/2022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焦安静、第19届亚运会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双料冠军陈芳佳也现身跑道上,引起沿路两旁观赛师生和民众的热烈关注。

第19届亚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何杰(身穿白衣者)现身校园马拉松赛跑道。厦门工学院供图 2018/2021/2022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焦安静(中)现身马拉松赛跑道。 厦门工学院供图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配套环校跑与亲子跑等项目。

  作为全国唯一一场高校马拉松获得C类认证的赛事和厦门市唯一一场公园式高校马拉松,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2023秋季赛在赛事形象和现场活动方面做了精心设计,不仅提供完备的赛事保障,还组织了社团展演,并设立学生加油站,音乐加油站,全程视频直播等环节,在提升跑者参赛体验的同时,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运动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何杰以2小时18分59秒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焦安静以1小时23分37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当天下午,厦门工学院马拉松博物馆与马拉松爱心驿站落成。马拉松运动员焦安静、何杰以及杭州亚运会男子龙舟竞速两金一银得主陈芳佳等嘉宾,一起为厦门工学院马拉松博物馆剪彩。

  开馆仪式同期举办马拉松爱心驿站揭牌仪式。马拉松爱心驿站作为厦门市体育局与厦门工学院共同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为广大跑者提供专业、多样服务。(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