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盛宴贺新春——中国民乐新春音乐会在都柏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8:28 来源: sp20240329

人民网伦敦2月16日电 (记者邢雪)2月14日大年初五,中国民乐新春音乐会在爱尔兰都柏林著名的切斯特·比蒂图书馆成功举办。博物馆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厚的年味。切斯特·比蒂图书馆馆长菲昂努拉等嘉宾与300多位观众共同出席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自成都的艺术家用古筝、二胡、琵琶和笛子等民族乐器,以独奏或小合奏的形式,精彩演绎了《浏阳河》《彩云追月》等传统曲目和《青花瓷》《甜蜜蜜》等流行乐曲,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中国民族音乐之美和传统服饰之美,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不少爱尔兰观众表达了对中国民乐的喜爱之情。一位名叫妮芙的爱尔兰女士表示,从未聆听过如此美妙的音乐,希望今后在爱尔兰能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活动。

本次中国民乐新春音乐会系2024爱尔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彻斯特·比蒂图书馆与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共同主办,得到了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责编:于洋、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