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当地住宿业创新服务迎“春天”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2:51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甘肃天水凭借一碗麻辣鲜香的麻辣烫意外出圈。随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当地酒店也迎来了入住高峰期。据华住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天水酒店的入住率在3月14日已有明显提升,达到91%,较前一日增加6个百分点。3月15日以及3月16日的入住率则均超100%,同时多家酒店出现满房。在截至3月24日的一周时间内,酒店入住率相较于3月5日至3月11日的一周时间,增加了超12个百分点。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水不仅有美味的麻辣烫,还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酒店作为旅游行业中的重要一环,集团全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游客能享受到更加舒适、暖心的服务,也为助力天水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近日入住游客年龄集中在20岁至40岁之间,其中,90后、00后的入住游客比例超5成。从客流人群来看,天水周边省、市的游客占主流。甘肃、陕西两省游客比例超6成。河南省、山东省、四川省、山西省、安徽省的游客也较多。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客量大幅增加,集团旗下各酒店也承载着一定的服务压力。但是,为让游客吃得开心、住得舒心,酒店也增加人手和班次保证服务质量,并创新服务方式,用心接待每一位客人。例如在早餐中加入了本地特色小吃,让游客不仅能吃到麻辣烫还能享受到天水其他美食;在房间和前台放置旅游攻略,并赠送特色伴手礼;部分门店员工走出前台,为客人介绍本地特色旅游景区并提供指引;各门店店长主动引导游客停车,为游客提供矿泉水和旅游攻略。此外,还有不少酒店在向住店客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面向游客开放了公共区域的服务,例如为排队游客免费提供茶水和行李寄存的服务,力所能及地为游客们提供便利。

“2024年是华住的‘卓越服务’年,我们会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用特色暖心的服务,为天水游客提供更满意的住宿体验。也为天水文旅市场进一步实现繁荣贡献力量。”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编:董童、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