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保用工 广西“春风行动”拟提供岗位300万个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9: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梧州1月29日电(戚海军 黄艳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广西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暖心·桂在行动”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近日在广西梧州市举行。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将持续至4月8日,广西计划举办超过1000场专场招聘会,计划服务3万家企业招聘用工,提供岗位300万个,提供公共就业服务100万人次。

图为招聘会现场。何华文 摄

  “提供免费食宿、生日结婚福利”“带薪年假少不了,还能报销往返票”……在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挂出各式招聘标语,向求职人员介绍“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和薪酬待遇。据了解,当天共有14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近7400个就业岗位。

  返乡人员丁健刚从梧州市郊赶到现场求职。此前在广东务工的他,打算今年留在家乡发展。作为从事模具开发行业的从业者,此番求职,丁健刚想觅得一份工作环境好、安全保障好的工作。“现场有很多岗位,待遇还不错,我打算认真了解一下,希望能够成功应聘,留在家乡工作,也方便照顾家人。”他说。

图为招聘会现场。何华文 摄

  求职者热情高涨,招聘方收获满满。在梧州国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前,排起的求职长队,让该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刘成刚深感不虚此行。该公司的生产线于今年年初刚从广州转移过来,因扩产需要,企业很多岗位虚位以待,急需大批生产类、质量检测类、工程专业技术类员工。“眼下正是‘招兵买马’的关键时候,感谢‘春风行动’,这么多人前来应聘,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刘成刚说。

图为招聘会现场。何华文 摄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累计吸引3200余人次入场择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09人。“直播带岗”更是将招聘会从线下拓展到了线上。

  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当天全区共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16场,进场企业7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超过3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万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广西将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服务工作,帮助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