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直播新赛道 台湾“网红”助台企塑品牌、拓销路

发布时间:2024-04-20 12:28:5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杨颜慈 朱晓颖)在11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一场主题为“电商升级创新促进两岸经济深化合作”的沙龙在江苏南京举办。直播带货、短视频引流……两岸企业家热议“触网”“走电”等新词,探讨携手拓展新销路。

  电商业已成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众多台湾商品透过互联网走入大陆千家万户,当天的沙龙围绕多个话题展开。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有不少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从事着电商直播平台的内容创作工作,甚至一些“网红达人”已拥有数百万粉丝。

  “直播是我们推广台湾茶的主要方式。通过这种声情并茂的方式,大大提高了交流的效率。”韶倾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政镓利用电商渠道将台湾南投的特色茶带入大陆市场。他认为,台湾特色商品通过直播电商走进大陆市场大有可为。

  在抖音平台拥有超过200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台湾表妹”,对两岸网友来说都不陌生。这位地道的台湾女孩李乔昕在杭州工作多年,她用真实的镜头记录了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她建议,台企可以充分用好短视频平台,推广品牌打造爆款。这样的方式也能帮助两岸网友增进彼此了解。

  “大陆是世界上互联网业务发展最好的市场之一。”台湾青年创业者、北京智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韬告诉记者,公司出品的灵活用工平台“小包智工”目前在大陆的发展渐入佳境,“这得益于这里良好的投资氛围和开放包容的环境。大陆市场广阔、机会众多,台湾青年可以多多关注。”

  “我一直在尝试利用电商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开辟新零售端。”南京红标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丞恩,2020年5月来到南京投身红标鸡的养殖事业。谢丞恩说,这些年多次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得到了前辈、同行关于电商零售的很多建议,对于今后如何拥抱新零售有很大的启发。

  还有与会嘉宾表示,作为大陆零售业态的重要渠道,“触网”营销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不管是产自大陆的商品,还是源于台湾岛内的产品,都可以借助大陆不断升级创新的电商平台,透过直播的形式,找到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客户。(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