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攻关解难题 对照检视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9:42 来源: sp20240427

  派车上门为基层单位发放物资、优化线上服务平台提高办事效率……元旦前夕,第83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分头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查摆矛盾问题、分析短板弱项,集智攻关解决基层难题。这是该旅持续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该旅党委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跟训跟教、帮抓帮建,着力解决影响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制约基层建设的矛盾问题、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营区部分训练器材老旧,存在安全隐患……”训练间隙,该旅领导与官兵围坐在一起,大家围绕工作训练遇到的矛盾困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研究破解之策。旅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记录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给出处理方案和解决时限的就当场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为60余名官兵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难题、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得到妥善处理……记者翻开该旅为基层办实事清单发现,不少前期承诺解决的难题已落实到位。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将官兵关切的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现实难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点工作来抓,有效增强了官兵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题教育要取得扎实成效,必须抓好检视整改。”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对照检查措施,硬起手腕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形成“发现问题、科学决策、成果转化”的闭合链条。

  真抓实干解难题,练兵备战动力足。近期,该旅组织军事训练考核,参考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取得可喜成绩。(钱晓虎 段杰辉)

(责编:薄晨棣、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