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法合作既有“高精尖”,也能“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3:39 来源: sp20240428

  【本期导读】

  1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强调,面对何去何从的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中法作为独立自主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理应秉持建交初心,担负责任使命,共同开辟通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人类发展之路。

  1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举行的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将中法关系行稳致远的原因总结为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中法精神”。

  60年国际风云变幻,中法关系已在众多领域成为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主席希冀以“中法精神”引领中法两国继续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开启中法友谊的新篇章。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