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歌舞剧《猫神在故宫》首秀 将陪小朋友跨元旦春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7: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美丽的故宫,曾经的紫禁城,有人说,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伴随悠扬动听的音乐,一个关于“猫神”的故事在舞台上展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剧《猫神在故宫》23日晚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首演。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剧照。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该作品根据同名绘本故事改编,以“猫神”的故事为载体,向全世界的大小观众展现代表中华历史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故宫。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猫神在故宫》编剧冯俐希望这部作品能让历史文化,在观众心里变得有生命、有温度,可亲又可近,“可以令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生出对故宫的无限遐想——关于一座壮丽的宫殿,关于友爱与陪伴,关于记忆与历史,关于生命与永恒。”

  音乐家李海鹰受邀担任该剧作曲。随着剧情的推进,《美丽的故宫》《格格的猫》《树上的花》《陪伴》《我们都会说话》等近20首音乐曲目将观众带入一个个情景之中。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剧照。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在导演焦刚看来,《猫神在故宫》剧本拥有厚实的文学性,“它不仅是一个美丽的童话,还是一种对以故宫人为代表的,为中国文化的保护、传承付出了那么多心血的人的景仰和记忆。”

  “我们希望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加原创、灵动、艺术且有想象力;也希望把儿童剧真正变成全年龄的作品,因为每一个成人都是曾经的孩子;更希望儿童剧可以多一些思想的深度,多一些传统文化中对生命、对世界、对自己的认识,更多一些对传统文化自身的认识。”冯俐希望《猫神在故宫》可以带着中国的儿童戏剧艺术、带着故宫的传说、带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中国。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演职人员谢幕。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除了精彩的演出,中国儿艺还为《猫神在故宫》的观众准备了化身“喵星人”的人脸彩绘和印章,可以收集12个剧中角色的印章和11个人物造型闪卡,以及与“墩墩”合影留念。

  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2024年2月17日。(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