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6:5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苏州12月25日电 (记者 钟升)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2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论坛以“苏州奇迹的人文经济学”为主题,来自全国多个领域的4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展开学术对话和交流。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也于同期揭牌。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经济奠定发展的物质基础,文化提供发展的动力和价值导向,中国式现代化不只是表现在进入世界经济强国之列,还表现在建成文化强国。

24日,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中新网 记者 钟升 摄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在致辞中指出,人文经济学是一个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大命题,开展人文经济研究是一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人文经济苏州论坛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大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将与苏州市一道办好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和人文经济苏州论坛,推进人文经济创新发展的智库高地、建构人文经济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创新平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致辞时说,苏州正集中力量实施“人文经济学”研究工程,努力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强大理论支撑。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校地深入践行人文经济学、推动双向奔赴的创新举措。相信以苏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为样本,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学科优势、智库优势,必将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在致辞时指出,人文经济苏州论坛的举办,必将推动人文经济学的理论探索更深一层、更进一步,为江苏和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汇聚强大智慧力量。希望各方继续深化研究,充分认识人文经济学的原创性贡献,深入研究阐释人文经济学的丰富内涵,持续赋能人文经济学的实践性样本。江苏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之间的合作,共同打造人文经济学研究高地。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表示:“我们将更加充分认识人文经济学作为一种新发展范式的丰富内涵,更加充分认识在苏州开展人文经济研究的独特优势,更加充分认识开展人文经济研究是中国人民大学的责任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