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余所医药类职业院校学生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1: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京11月20日电(孙启迪 徐珊珊)17日至20日,由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主办,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2023年全国医药类职业院校药品生产技能大赛在江苏淮安举行。来自全国100多所医药类职业院校的学生齐聚一堂,比拼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压片机操作。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引入“竞赛+就业”模式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来自全国的医药企业负责人现场评定选手技能素质,“开抢”大赛一等奖选手,实现大赛冠军从领奖台到职业舞台的“直线跨越”,拉近专业技能人才与企业人才需求的距离。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6支一等奖队伍、12名金牌选手被在场企业“抢订一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宇表示,多家企业的踊跃签约,充分证明学校考核方向适应产业的发展,符合药品生产企业的市场需求,从而推动人才培养体系的升级与优化。

  “这次大赛非常注重实操考核,比重超过70%,这是一种人才培养的导向性设计,职业院校一定要注重实操能力的培养与培训。”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说。

  “选手们通过层层选拔,展现了很强的专业能力,本次签约学生为一等奖选手,相信他们能够用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优秀的实践能力,实现自身价值。”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旭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