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0: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月1日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迎接2024年第一缕阳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香港部队)1日清晨在中区军用码头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激励广大官兵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续写强军新篇章。

  清晨的中区军用码头,东方欲晓、碧波荡漾,码头上170余名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和亲属代表整齐列队,等待升国旗仪式开始。随后,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昂首阔步从中环军营护旗而出,队员们精神抖擞、步履铿锵,向着中区军用码头行进。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陆海空三军官兵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参加仪式的官兵亲属庄严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东方之珠”冉冉升起。

  本次升旗仪式军乐队指挥谢欣桐表示,作为新年度换进军官,也是本次升旗仪式军乐队指挥,他感到十分荣耀。谢欣桐说,在新的一年里要练好过硬本领,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当天早上,驻香港部队昂船洲、赤柱、石岗、新围、枪会山等各个营区都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