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五大医院实习和住院医生20日起全面罢工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0:3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和医疗界当地时间20日消息称,首尔五大医院实习和住院医生当天上午6时起停止工作。

  据报道,提交辞职报告的首尔五大医院实习和住院医生超过1000人。据推测,除该五大医院之外,请辞的实习和住院医生在全国范围内已达数千人。

  报道指出,虽然保健福祉部前一天针对221家实习医院的实习和住院医生下达守岗诊疗命令,但医生集体行动很可能持续下去。请辞的医生们将在首尔龙山的大韩医师协会会馆开会,讨论政府推行医学院扩招的应对方案。

  报道称,为防止医生罢工给患者看病造成不便,医院方面已调整诊疗日程安排。当地政府正在动员相关医疗资源,并扩大在线看病服务范围。

  此前报道称,韩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为解决医生短缺问题,2025学年高校医学院招生规模将从现阶段的3058人增至5058人。到2035年,韩国将新增约1万名医生。

  这项扩招计划遭到医生团体和医学院学生强烈反对,称此举将引发过度医疗并使医保系统资金紧张。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医疗界人员实际上是担忧扩招计划将导致他们的收入减少。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