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8:03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7日电  (记者王春燕、何磊静、刘艺淳)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闭幕。

  本届冬运会首次以省区市为单位组团参赛,共有来自35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体育和群体项目的比赛。35个代表团中,有2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0个代表团获得奖牌,“十四冬”参赛代表团数量、金牌奖牌覆盖面大幅提升,充分展现了北京冬奥会之后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的新格局、新面貌。

  冰雪相约,同心筑梦。27日20时许,“十四冬”闭幕式在呼伦贝尔大剧院开始。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各参赛代表团旗帜入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宣读关于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参赛纪念奖的决定。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向“十四冬”承办地内蒙古自治区赠送纪念品。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致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致闭幕词并宣布闭幕。

  在“十四冬”会歌声中,全国冬运会会旗、“十四冬”会旗缓缓降下。熊熊燃烧了11天的“十四冬”主火炬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火焰逐渐变小直至熄灭,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辽宁举办。在冬运会会旗交接环节,王莉霞将冬运会会旗交还给高志丹,高志丹将会旗交给辽宁省省长李乐成。

  题为《冬韵山海间》的文体展演宣告冬运会进入“辽宁时间”。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文体展演的歌声、舞蹈中,“十四冬”闭幕式进入尾声,依依惜别之情尽情流淌。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28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